对站点部署地点的一些纠结

对站点部署地点的一些纠结

图 / 幻象黑兔

由于弃用了Wordpress,而WP主机和域名DNS都是绑在GoDaddy这边的,因此这也是为何我将域名换掉的原因。

之间尝试把WP主机下的nek0ri.com直接改绑到Netlify下,然后过了全球刷新时间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SSL证书错误!!!

也就是我没有把原来站点的Let‘s Encrypt证书解除,而Netlify又自动帮我加上了它自己的Let‘s Encrypt,然后就导致现在无论从国内还是国外访问都会显示证书错误。(哭)

然后我就换到了.de(德国顶级域名),嘛起码这还能便宜好多。

感觉总体上来说Netlify还是比较快的(相对于GoDaddy和Github Pages来说),但是一般状况下国内访问仍然是比较糟糕,因此现在站点的所有图片我都是放在国内的图床中,同时CSS、字体以及图标都是使用国内外的CDN,这样的话可能国外访问站点时图片加载会慢一点,但是国内的访问速度就能够加快很多。嘛,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也不希望在国内备案,那只能先这样了。

在这个月中,昨天网上我第一次碰见了国内访问不畅的问题,大约长达6小时,貌似就是华东这片(江浙沪包邮区)的电信,然而我就是5555

然后我就和Hexo NexT主题电报交流群中的一些大佬请教这个问题,看来好像Netlify的稳定性好像对于国内还是一般。主要是Netlify是提供自己的DNS的,所以不知道怎么像一些用Github Pages的大佬那样DNS设定海内外双线,或者用国内的CDN……

之后有空还是得研究一下解决方法,如果自己站点转移到其他地点上然后用一些方法能够加快国内访问的速度和稳定性的话,估计我之后还是得尝试一下。

毕竟要是有访问不畅的情况其实还是挺难过的>_<

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You forgot to set the business or currency_code for Paypal.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评论

You forgot to set the shortname for Disqu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