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月雨S8

水月雨S8

我又来辣…这次依旧开门见山嗯。

最近十分幸运的借到了水月雨的S8(耶),讲道理这是我听过的第一副水月雨的塞子。

说起来,其实我一直想听听看水月雨家的产品,可惜平时不是学业繁忙没法试听,就是囊中羞涩(害)。

另外再强调一下,我写的文章主要都是基于个人主观的感受(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中!),或许和一些人的听感有些区别,因此不建议把我的文章当作盲狙的理由(经验之谈:盲狙要谨慎再谨慎!),同时非常欢迎大家和我交流!(๑•̀ㅂ•́) ✧

依旧,以下听感都是在MacBook Pro作为前端的情况下,平均听音声压低于60dB。

(不过现在配置稍有更改,为MacBook Pro+魅族DAC线)


先是放图时间。

包装:“不要相信亚…”(咳咳咳)

分线器与线;收纳包好评

不加耳套的本体+线

合照(嘿嘿)


说起来,对于8单元的动铁塞,个人印象中往往都是起码7k+乃至上w都正常不过的,然而水月雨之前的A8以及如今的S8都低于这一价位段不少,感觉还是挺让我心动的(然而还是囊中羞涩orz)

从包装盒中拿出耳机,对于耳机的体积我是略有些惊讶的,真的是不大(由于没见过A8实体所以没法比较),个人认为把八单元动铁塞子做到这个大小真的,嗯,好评!另外佩戴相当舒适,线材也算比较柔软。

S8感觉是比较好推的,用我NEX S也能推(只是能推)。

参数如下:

阻抗:16 Ohms

灵敏度:122dB/Vrms

之前看哪篇文章说其中的声扬单元是开孔单元(为了解决动铁低频的问题),反正个人拿到刚听着就感觉,低频着实不错,下面会进行详细描述。

主要听的曲目如下:

Salley - 「green」

松田彬人 - 「おもいでミュージック」 (TV动画《 吹响! 上低音号》OST专辑)

椎名林檎/宇多田ヒカル - 「浪漫と算盤」

ヨルシカ - 「雨とカプチーノ」

删去了利兹与青鸟,因为目前手上没有高质量音源,外加和京吹OST曲目类型撞了;另外加上的:阿姨和熊光的这首新曲主要用来考察人声,而「雨とカプチーノ」这首主要考察低频和人声+背景的综合感受。

低频方面,若是没看到耳机样貌直接听,我真的听不出这是副动铁塞。低频直观感受上,并不是特别紧实和回弹强烈的,而是略偏宽松却又完全不是一盘散沙的感觉,这种风格感觉没有带来长时间聆听的疲劳感,很耐听也很到位。不过低频量对我来说稍微多了一点,在EQ上低频-2dB就perfect了,但有些dalao觉得正好,嘛这大概就是每个人喜欢的调音风格有所不同啦。

中频方面,感觉人声的厚度有刻意加强。和2xr比对后发现人声和弦乐的过渡十分圆滑,没有了2xr那种强烈的颗粒感,在听「浪漫と算盤」这首的时候尤其感到了人声上的良好听感。对于高频,不像2xr那样略偏暗,但肯定不会像小四那么刺激hhh,挺圆润的,同时延伸也非常舒服。

S8不是那种解析向的塞子,换句话说,它追求的就是舒适的听感。声场上感觉是自己听过的塞子中算是很大的了,同时定位还相对较准,但解析方面,或许是为了听感,从而做出了一点牺牲,信息量和ety的2xr、4sr比的确是少了(不过拿音特美来比解析貌似有点过分orz),例如在听部分管弦乐时会有所体会,但并非闷糊。

总体来说,到这一价位的耳机,不少可以说各方面是没啥毛病(指error)了,而更多的是调音取向的不同(一些巨坑塞除外)。而S8感觉就是以总体的舒适的听感为目标的,它不是像某些这个价位的塞子那样在女声下狠下功夫,弄出个“女毒塞”什么的,但在其他音乐的风格上emmm…S8可以说听各种曲目都是带来十分舒适的体验,它在我听过的很多塞子中并不是特别抓耳的那种,但真的非常耐听,听了很久都没想到要去摘下来。

像这种类型的塞子往往都有升级线可供选择,不过目前手上没有其他2-pin线,没法说换线的体验。(本人并非线材党,但我实际听下来感觉换线之后的部分耳机的确会在声音的质感上有所改变,当然这质感到底是变好还是变差…可能就包括个人的听音取向以及很多因素相关了)

最后感谢一下借给我这副塞子的群友@gorden!(鞠躬)

La fin.

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You forgot to set the business or currency_code for Paypal.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评论

You forgot to set the shortname for Disqu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