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扯音特美ER2XR

扯扯音特美ER2XR

我又回来了(

这个专栏已经建了快四年,然而一共也就写了没几篇文章,而且之前主要都是写有关自行车的内容…(其实之前还有一篇QC15的文章来着,不过后来删除了。毕竟隔了那么长时间,已经没啥参考价值了。)

说起来这几年以来我也接触过不少的耳机和前端了,不过因为忙(懒)就一直没写什么心得体会,导致有些听过的耳机已经都忘记是啥声音了…

嘛,现在就来写写耳机相关内容了。

说起来,我的听音声压很低,大概就55dB上下(水狙也知道23333),或许和一些人的听感不太一样,而且我毕竟也就是写着玩玩,不太较真,各位随便看看就好(

以下听感都是在MacBook Pro作为前端的情况下。目前手上有mbp、nex+魅族线、SONY ZX1,然而我感觉在mbp上的表现相对比较好。


之前看亚亚的文章和群友的反馈,外加er2是音特美少有的浅入耳耳机,所以就一直很种草er2xr,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鱼的记忆)逐渐忘记这茬了…就在前几天又看到之后就从yuri那儿收了副。

先放两张图,嘿嘿


说实话,我觉得比小四还好听(逃

好了,步入正题。

刚拿到耳机的时候,我是先接在了我的NEX S上面,然后发现一件迷惑的事是,音量都开一半了,声音怎么还是那么小…虽说er4b阻抗高达100欧,但也不至于这样啊…

然后仔细一看包装盒:

impedance:15 Ohms

Sensitivity:96dB(@1 kHz) SPL at 0.1V

哦。

随后我就试了下MacBook Pro和ZX1,发现好像还是前者的表现更为好一些。

可以说开声我就被震惊了,然后我就听了一个晚上,导致肝paper肝到很晚qwq

主要听了以下曲子:

Salley - 「green」

松田彬人 - 「おもいでミュージック」 (TV动画《 吹响! 上低音号》OST专辑)

松田彬人 - 映画『リズと青い鳥』OST(剧场版动画《利兹与青鸟》OST专辑)

我最要吹爆的就是2xr(xr差不多就是低频增强版的意思)的低频,下潜相当深,低频整体有了可轻易感受到的层次感,例如京吹、青鸟OST里的低音声部乐器,真是爽的…这让我有点不敢相信这是一条音特美的塞子,也为整体听感加了不少分。

但至于中高频,高频感觉没有4b那么刺激了,而且相比于小四,显得稍微有点暗,细节感觉相较于小四少了那么一点点,但仍然可以说中高频是很平滑温润的。(毕竟音特美曲线)

音特美那祖传的解析、定位还是摆在这里的。在听「green」这张砖的时候尤其感觉到信息量爆炸(有内味了.jpg),另外带来的还有一些人声的颗粒感,但的确好听(词穷orz)。但要是仔细比对,声场好像大了些,然而结像感觉比小四稍微差了一点:小四是那种听起来感觉每个器乐都被单独剥离出来的感觉,而2xr就感觉结像镶嵌在了整体背景的表面上,但又没有糊进去,仍然能够清晰地判断各种声音的定位。但这样感觉听起来反而不那么累了,一边干不用太动脑子的活一边听音乐的确很舒服。

另外,一开始我以为er2xr和er4b系列是中端和高端的区别,但听了之后感觉两者其实是各有取舍:2xr没有了小四那般的超亮高频,换来的是丰富的低频层次感与奇妙的动态;然而小四也没有2xr那般的低频,但是有相当清晰的结像以及那种刺激的高频。

整体来说,虽然多方面还是和小四较为相近,但更好质感的、更多的低频以及略暗的高频让整体的听感变得十分特别,我觉得这是相当耐听的,如果让我在er2xr和er4b之间选一副长时间听歌,我会选前者。而且er4的深入耳emmm,虽然我听了挺久,但长时间的佩戴怎么说都还是令人不适的,然而er2是浅入耳,这一点是非常友好的,虽然这相比之前手上的隼、舒尔西石这些塞子来说,仍然还不算非常舒适,但真滴好听(

嘛,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我吹爆棍子.jpg)

La fin.

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You forgot to set the business or currency_code for Paypal.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评论

You forgot to set the shortname for Disqu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