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E100

米粒E100

新年填的第一坑!

不好意思咕了那么久,之前由于事务繁忙没时间写,外加在这个时间段之前有过一点点感冒,搞得自己很慌张……在这个节点上请大家务必要保重身体!

3月之后会有很多事情,因此在最近这段时间内我会抓紧填坑,繁忙时段可能每月只能更2-3篇文章左右,请各位见谅啦~

说起来这副耳塞算是为数不多中奖得来的产品了(我一非洲人终于翻身了qwq),在此十分感谢选耳机工作室(戳戳 @木彦orz)与米粒。

复读:我写的文章主要都是基于个人主观的感受,因此不建议把我的文章当作盲狙的参考,同时非常欢迎大家和我交流w

以下听感都是在MacBook Pro(+魅族DAC线)作为前端的情况下,平均听音声压低于60dB。


放图时间。

仔细观察会发现耳机线和集线器断面都是三角形

插头处也是三角形!

嘛,耳机本体做工还是不错的


起初,对于100以内这个价位段的耳机,在我的传统印象中往往都只是“听个响”的程度,因此基本上也不太愿意去特地写文章。但比如在近期雨后春笋般冒出的一些国产低价位耳机,彻底颠覆了我对这一价位段产品的认知,例如:水月雨的银船、余音GY09等等。

其中,就包括了本文的主角——米粒E100。

说实话,在欧气爆发抽中奖品之前,我都不知道这一品牌的存在(光速逃),可能还是我了解的比较少吧……

拿到耳机后,发现盒内就只有本体、海绵套以及保修卡,套上海绵套之后虽然佩戴变得相对较为舒适,但高频被削去了一些,因此以下听感都是在不使用海绵套的情况下的。

令人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副耳机的线、分线器、甚至插头塑料处全都是三角形的,十分有趣。或许是由于这一特点,使得线不易发生自缠绕现象,另外,线材也较为柔软。整体的设计,有一说一,对于大多数平头耳塞来说,它的设计还是挺不错的。而且经查阅发现,这款已经出了四、五年了!

参数如下:(按照官方网店提供的参数,以下数据是有一定偏差的,在此不多阐述)

阻抗:32 Ohms

灵敏度:110dB @ 500Hz

主要听的曲目如下:

ヨルシカ - 「雨とカプチーノ」

椎名林檎/宇多田ヒカル - 「浪漫と算盤」

松田彬人 - 「おんがくエンドレス」(TV动画《吹响!上低音号》第二季OST)

古川本舗 - 「LIVE.Q2.」(古川本舗音源集 実演編)

一开声,在听感上着实是让我有些惊喜:完全不闷,而且在平头塞中少有的:有低频!

低频虽然量相比入耳式是不够的,但这毕竟是平头塞,还是价位在百元以内的塞子!在「雨とカプチーノ」中能够体现出,听感上低频是比较紧实、凝聚的,不过下潜不足,点到为止。

中频方面,人声比较柔和,并没有齿音,解析的欠缺使得信息量较少,但是较为耐听,即长时间聆听不易疲劳。此外人声较薄,在有大量乐器作为背景时,有时个人认为会有些喧宾夺主的感觉。虽然如此,但我觉得对人声厚薄的取向是仁者见仁的,不能以这一点来评判孰是孰非。

高频有一定的音染,但量的保证使得三频整体的听感是均衡的,在「浪漫と算盤」开头的扫弦声中能够体现出,在同价位的平头塞(例如苹果老款佩塞“小白”等)还是比较突出的。

解析方面的话,毕竟价位摆在这里,在结像上还是比较模糊的,器乐一多就会散成一片,然而声场是比较大的。在定位上也不是特别清晰,如果尝试用它来打fps类游戏就能直观得感受到其带来限制。听感是比较讨好耳朵的,不闷也不刺激,使得这副在一个多月里就作为我课间休息时用的耳机。

但总体上来说,对于这个价位的耳机,已经是越级打怪的程度了,个人认为将它与比它售价高100左右价位段的平头塞去比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这种三频均衡,听感不发闷、较为舒适的调音在高一层的价位中也属少见。说实话,光看耳机本体的做工我都不相信是这副耳机卖59,但是包装盒把我拉回现实(不是)。由于平时听的耳塞大多都至少是1k+的价位,因此要求不免有些苛刻,但考虑到其价位,况且这又是数年前的产品,我觉得各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

适逢春节,在此祝各位新年快乐!

同时在这特殊的时间中,祝大家一点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

La fin.

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You forgot to set the business or currency_code for Paypal.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评论

You forgot to set the shortname for Disqu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