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ance

Rememberance

说起来这张图也已经有十一年了。

图 / 三輪

先前在整理移动硬盘中资料时,找出了尘封多年的照片(胶卷冲洗照片的扫描件、以及早起数码相机的存档等),随后不禁就开始回忆了起来…

于是乎,我想借此来聊聊我和互联网的一些记忆。

在此安利下WayBackMachine(点我进入),保存了很多网站二十几年以来的网页快照。


03-06年

如果看过了本站的关于页,或许你会想,我不是00s嘛…

对没错,虽说我是01年生的,但在03年我就开始在家长的带领下逐渐认识互联网了。(叉腰)当时话还讲不太清楚,但已经知道了查网站要上谷歌搜索,打文档要用Word…那配色放现在略显古板的旧“Google”图标至今还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

百度?百度是什么?

得益于当时家长的工作就和IT有关,使得我能够在启蒙的年龄就接触到个人电脑,不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或许这也是为何我从小就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所向往的专业也属于计算机领域吧。

记得那时Windows XP还发布没多久,虽说家里的笔记本出厂已经安装好了,但台式机还是用的Windows 2000。因此对于Win95到2k的操作系统,如今我应该也能很快就上手。

而家里网络是用的512K的拨号上网,当时上海这里的号码记得是16300,拨号完之后就响起了熟悉的「哔…哔哔…哔——滋——————」的握手声。而家里只要在上网时一拎起电话,网络就断了。(当然上网时电话也打不进来emm)

那时淘宝也刚创立没多久。

当时没有线上支付或是网上银行,而淘宝也更像是个线上C2C平台的雏形:线上联系、线下交易。

然后当时家长还给我玩CS(确实)。记得好像CS 1.6都还没有出来,可能是CS 1.1之类的。我一开始被枪声吓的不轻,但后来逐渐开始主动尝试(入坑)了起来……


07-09年

读小学时,我搬家了。随后家中网络也升级成了ADSL,之后也就没有再听到过拨号声了。

到了08年,我注册了126邮箱和QQ。注册邮箱是由于小学里的要求。(可惜当时注册的QQ号忘记了qwq)

之后不久我又注册了Gmail和MSN账户。当年MSN还是可以用其他邮箱注册的,但现在我十分后悔没有注册一个live邮箱……

MSN那个“登登登”的消息声真的是十分魔性。

记得MSN当时优化好像不太好,因此对一些低配机器不怎么友好。记得有次父上出差,我和他MSN视频时发过去一个动画特效,直接把他笔记本整死机了23333

可惜现在MSN只是一个门户网站了。

记得前两年有段时间我为了怀旧还把QQ头像换成MSN默认头像来着。

然后那时候CS 1.6已经出来了,然后放学做完作业就经常趴在电脑前,迫不及待的点开CS(

以及!!!使命召唤4(第一代现代战争)

这款游戏直到今日,在我心中的游戏榜上仍然是TOP1。玩的时候真的是被惊艳到了,从来没想过一款射击游戏能够做到如此逼真的画面以及震撼的剧情。

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大概就是开头海上货轮的关卡以及切尔诺贝利的狙击任务。(COD玩家应该都知道我在说什么)

所以当时那些赛尔号之类的flash网友对我来说真的没多大吸引力。


10-12年

那时候我有了一台自己的笔记本,虽然是上网本(就是那种性能你懂的),但当时对任何一个小学生来说,有台电脑应该就是件非常非常高兴的事了吧。

差不多长这个样子,装的是番茄花园的GHOST XP SP3。(好像又暴露了什么咳咳咳)

就在那段时间出现的一个社交网站,成为了身边无论是同龄人(小学生)还是大人茶余饭后的话题:开心网。(也就是所谓的“偷菜”)

时光一去不复返,如今开心网感觉离凉透也不远了…

另外,这几年间STEAM对于半条命衍生游戏的盗版打击手段增加了,可是当时在国内购买STEAM上的正版游戏真的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不仅因为支付方式只能用VISA、MasterCard等方式,另外下载的速度是出奇的慢:平均只有十几KB!

当时碰到游戏更新就气得半死,因为这意味着当天肯定是没法玩了。不过在线多人游戏的乐趣着实是单机所无法比拟的,所以骂归骂,玩归玩2333

当时在多人的半条命mod游戏中除了CS,DOD也陪伴了我很久。

上图分别为DOD与DOD起源,可惜无论是CS还是DOD的起源系列最后的销量都很惨。CS在之后推出了CS:GO,通过饰品交易给G胖带来了大量的利润,然而DODS在此之后就凉了,实属可惜。


嘛,回忆一下曾经的点点滴滴还是挺有意思的。

就这样吧~

You need to set install_url to use ShareThi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You forgot to set the business or currency_code for Paypal.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

评论

You forgot to set the shortname for Disqus. Please set it in _config.yml.